狗优秀作文
有一条大花狗,在我的记忆里伴随了我二十多年,每当走在街头看到活泼灵俐的小狗时,我都会忍不住想起那条花狗。
记得那是我小学一年级的时候,一天中午,从一个玩伴家领回一只小狗。这小狗乍一看就像一个小熊猫,全身只有黑白相间的毛色,一簇黑一簇白的,和熊猫的毛色有点想像,我给它起了个名字就叫小熊猫。小熊猫跟我回家后,我把它藏在下雨天流水的阴沟里了,因为,那时候我跟爷爷奶奶住,爷爷不太喜欢狗,原因是之前家里养着一条大狗,家里没人之际,那大狗把家里刚孵出来的小鸡都给吃了,一气之下,爷爷打死了那条狗,从此,就再也没有养过狗。所以,我怕爷爷不让我养,就先把它藏起来了。
那天中午吃饭,我特意剩下半个馒头,我要留着给我的小熊猫吃。等爷爷他们都休息的时候,我悄悄的跑到阴沟边,掀开那个事先盖好的砖,还好,小熊猫在里边呢,我就一块一块的把馒头掰给它吃。就这样一天一天的过去了,没有不透风的墙,事情没多久,就被爷爷发现了。一次晚饭,我和往常一样,把馒头留下藏在身上,向阴沟跑去,谁知正当喂狗的时候,一束手电筒的光亮照了过来,吓我一跳,“干什么呢”爷爷的声音,“没,没什么”我吞吞吐吐的。“我早就看出你不对劲了,喂狗了吧,你把它放这里边怎么行呢,拿出来吧”爷爷说完就走了,我当时高兴极了,这说明爷爷接受我的小熊猫了。
小熊猫自转为地上以后,天天在院子里跑来跑去的。为了使小熊猫能够和小鸡、小猫和睦相处,奶奶每天在院子里看着它,让它们一起玩耍,如果小熊猫有什么意外举动,奶奶的小柳条就打到小熊猫的身上了。日子久了,小熊猫和小鸡、小猫相处的可好了。
小熊猫很听话,它知道主人怕它吃小鸡,所以有吃的东西时,小鸡跑过来吃,它就一起不响的走开。有一天早晨,我来到院子里,发现院子里竟然有一只死老鼠,“奶奶,”我喊奶奶,“你是不是下老鼠药了?”“没有啊?”奶奶出来一看,也很纳闷。这时,小熊猫又叼着一只老鼠从东屋出来,放到之前那只老鼠旁边,这刚放下的老鼠小腿还在动。一下子,我们全明白了,原来小熊猫捉的老鼠,奶奶笑道:“狗拿耗子多管闲事,呵呵”,这时,小猫走了过来,小熊猫又默默的走开了,而小猫却美美的饱餐了一顿,当时,我看到这一切,我真的无语了……
后来,小熊猫渐渐的长大了,可以自由的出入院子了。每次上学它都会跟在我的后边把我送到村后的大队那儿,然后自己回来趴在门口等我放学。当我回家的时候,一进胡同,小熊猫便大老远的跑来,又是摇尾巴,又是蹭我腿的,显得很亲热,之后就前边带路,一直回到家里。
自从叔叔结婚后,我跟爷爷搬家了,小熊猫也跟我们一起走了,来到了村南边新建的大房子,门前是两个说小不小的池塘,那个时候池塘里的水是满的,我们经常在那里游泳。新家的大门还没有来及做,只是爷爷找了几个木匠,把木板钉了一个门,在距地约一米的地方爷爷专门给小熊猫开了一个二三十里米见方的小口。晚上只要门前一有动静,小熊猫就从那个小口里噌一下窜出去了,然后就是“汪、汪”的叫声,再听,整个胡同里都响起了狗叫声……
门前池塘里有一大片的芦苇,夏天时候,我们小伙伴们都去那里游泳。有时在芦苇里还能碰到野鸭,还不时有鱼在里边扑愣。我游泳的时候,小熊猫有时也会去凑个热闹。有一次,我们几个小伙伴,一起游泳,远远的看到小熊猫向我们游过来,我们小伙伴们一看,轰一下全散了,我也嘻嘻哈哈的跟着向远方游去,小熊猫就是追着我不放,没办法我停下来,一直踩水,等小熊猫走近了,我看到它嘴里还叼着一只野鸭!我把小伙伴们都喊过来,大家都说真稀奇啊,小熊猫把野鸭交给我,自己向岸边游去。
小熊猫还能为自家人引路找我奶奶呢。我那时晚上吃完饭经常去同学家,有一次回奶奶家,不知道为什么家里没人,而小熊猫却在门口趴着,一看是我回来了,就向村西跑去,我不明白什么意思,就站着没动,一会儿小熊猫又回来了,蹭了蹭我的裤腿,又跑了,我有点纳闷,但好奇心让我想看个究竟,就跟了过去。小熊猫跑了两个胡同,来到一户人家的门前跑了,冲着门口“汪汪”的叫了两声,我明白了,就在门缝里向里边喊“王婶,我奶奶在你这里了吗?”一会儿里边传出奶奶的声音:“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我真得感谢我家的小熊猫……
有一天,我中午放学回家,奶奶说,小熊猫生了七个小仔!啊,我高兴极了,放下书包就来到狗窝,嗬,小家伙们一个一个的真可爱,小熊猫见我来了,摇了摇尾巴。以后的日子,我就精心的照看这几个小家伙,呵。那时心里别提多美了。
可是,好景不长,突然发现七个小仔每隔一天就死一只,当时我伤心极了,不知道为什么。小熊猫也没精神,每天早上出去,晚饭时回来喂了小狗就又出去。我一追它,它就猛跑,好像就是不让我跟踪它。
终于,有一天,它走了,我的小熊猫竟然离开了我……
原来,自从小熊猫生了狗仔后,身体就有病了,或许是吃了不该吃的东西,或许是传染了疯狗病,因为那时疯狗病比较普遍。也许是它感觉自己有病了,不愿意让我们看到它一天一天的这样下去,直到离我们而去,可是它又舍不得刚生下来的孩子,所以就每天回来看一次,殊不知,它每次回来孩子们都要吃它的奶,可是它的奶水却害了这些孩子……可敬又可悲的爱!
我找到小熊猫,含着泪水,把它埋在了芦苇塘边,后来剩下的那两只小狗仔最终也没有活下来,一起跟着它们的妈妈去了,我又一次含泪把它们埋在小熊猫旁边……
小熊猫一家都随它走了,一个也没有留下,每每想起小熊猫的事情,我都会热泪盈眶,直到现在我的脑海里还时时浮现小熊猫等我放学回家的情景……
二十多年了,小熊猫一家不知道在那边过得怎么样?此时,我仿佛看到小熊猫正在领着孩子门守在奶奶家门口,门前的那一片芦苇在风里摇曳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