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的我们优秀作文
"年轻就没有失败",现在还记得这是初中的时候一位同学的座右铭。当时自己还不是很能理解为什么她要选择这句话作为座右铭,而随着我渐渐的成长,经历过了人生中的不少考验,也尝到了生活中更多的酸甜苦辣,我才渐渐品味出了这句座右铭的深意。
年轻就没有失败,是因为我们年轻人比其他年龄段的人都更具有勇气,都更具有未来,都更具有一颗敢于梦想并实现梦想的心。因为我们一直有梦,一直在追梦,所以我们总是富有希望的,我们的未来也总是光明的。即使生活中总有这样或那样的不如意,使我们心力交瘁或是身心俱疲,我们或许会因此质疑自己的能力,也许会有短暂的心灰意冷,但是我们也可以像那首歌里唱到的那样:"追不到的梦,换个梦不就得了".是的,我们还年轻,如果我们在追梦的道路上走的不太顺利,我们也还有的是时间和机会让我们重新定位自己,换一个梦,从头再来。
年轻就没有失败,当我逐渐领悟到这句话的精髓后,我也常常用这句话激励着自己,让我在困难的时候依然坚持自己最初的梦想。
外交学院这个名字我是最初从一个立志从事外交事业的学姐那里听来的。在这位学姐的影响下,我分析了自己的性格和兴趣爱好,也在高中时树立了大学时就读于外交学院的梦想。为了实现自己的这个梦想,我在高一高二时,努力学习课内知识,同时在课余时间还阅读了不少时事分析的评论,扩充自己在外交领域的素养。高中的最初两年就这样平静地过去了,一切看起来都似乎进展得比较顺利。正当我在进入高三不久,认为自己离梦想越来越近时,我的学习状态突然无来由地进入了一个低迷期。随之而来的便是健康状况的下降——在高三的那个冬天,我连续低烧将近一个月。在那段日子里,我不得不利用更多的时间进行休息,调理好身体。可想而知,这样的情况使我的学习时间和学习效率大幅下降,再加上本来就已出现危机的学习状况,更加为我的梦想的实现蒙上了一层阴影。在这段时间里我总是相信,如果自己再坚持那么一下,也许就会是柳暗花明的前景。在这样的信念的支持下和自己梦想的指引下,我坚持着一点一点的调养身体,同时每天用尽可能多的时间学习。在那个严冬结束的时候,我不仅迎来了一个新的一年的春天,更迎来了自己梦想的春天——我的健康状况逐渐好转,自己一度低迷的学习状态也渐渐地调整过来,恢复到了原有的水平。而我的精神状态也随着一切的欣欣向荣而变得更加充实与饱满。
此时,我深切的感受到到自己这次真的离梦想不远了。而最终的高考成绩也确实证明了我的梦想,真的实现了。也许,梦想实现的前夜正如黎明前的黑暗,不过是上天安排的一场考验,只要勇于坚持,夜晚的黑暗终将过去,迎接我们的则是梦想的曙光。
年轻就没有失败,这句话不仅指引着我克服困难实现了原有的梦想,也依然在当下帮助我迎接各种挫折和挑战,让我始终坚持着对梦想的信念与追求。
在外交学院这所我梦想的大学,云集着各地的高手:有英语大牛,也有专业上的"百科全书";有电脑专家,也有社团里的风云人物……外院虽小,却是卧虎藏龙之地。可以说,大一时的我还对大学的生活有些许的懵懂,除了每天关心要把自己分内的各项职责做好,便没有什么其他的要求和想法了。大一的日子,是简单而又快乐的。但到了大二,仿佛这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在大二,每个人都需要渐渐地为自己谋划一个未来,并为之奋斗。在大二之初,我也为自己立下了一个梦想,勾勒出了一个未来的框架。就在我为这个梦想而不懈努力的过程中,我所期望的好结果却始终没有出现。与之相反,我的辛苦付出换来的却是一个又一个令人心灰意冷的成绩。而当我在看到周围的同学都取得了阶段性的进步的时候,我是多么渴望能有一个证明自己的成绩!在刚刚过去不久的那个冬天,我始终依然坚信着"年轻就没有失败"——还有无数的选择等待着年轻的我去选择,还有更多的机会在等待着年轻的我去争取,还有很多的时间等待着年轻的我用汗水将它们书写,还有缤纷的梦想等待着年轻的我去实现……年轻,怎能会有失败!
如今转眼间,又是一年初夏了。也许现在的我正如两年前的我一样,不过只是站在梦想实现的前夜摸索和徘徊,也许这个前夜会比之前的更长一些,但是我想,属于我的那个梦想的黎明,也是终将会到来的。
年轻就没有失败。正如年轻的我们一样,如今我们的祖国建国60余年,在世界的历史发展长河中绝对算是一个年轻的国家,正在为自己的梦想拼搏着青春,挥洒着汗水。相比于我们每一个个体而言,这个年轻的国家在自己的青春中取得的成绩和实现的梦想早已无法列举穷尽,而这样的发展速度和骄人成果在历史的发展过程中也是绝无仅有的,是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无法与之相比的。而现在,这个年轻的国家又为自己规划了一个更加光明的前景,一个更加宏伟的梦想,需要我们每一位中华儿女齐心合力来共同实现,这就是我们的中国梦。我们每一个个体的小小梦想凝聚成了我们国家的伟大的中国梦,而我们祖国的中国梦也包含了我们每一个炎黄子孙的梦想。可以说,中国梦,就是我们的梦,实现了中国梦,也就是实现了每一个人的梦。在这一概念上,我们每一个人和我们祖国的梦想是共通的,实现梦想的途径和结果也是相辅相成的。
年轻就没有失败,现在,我们的中国梦等待着年轻的我们与年轻的祖国一起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