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的我们优秀作文
每当我躺在床铺上,深夜难眠时。思绪起伏着,总会想到许多揪心的事。片刻之后,就泪流满面了。心脏轻微的断断续续的抽搐,它强烈的不舍生命的冲出。
墙上的大钟冷漠的滴答作响,其内的时针不停的旋转着。我的生命也跟随它流逝了。即使最粗的那根,明晚也会回归。可怜的只有我们,一去不复还了。
夕阳西下又旭日东升,潮汐褪去明年仍是汹涌澎湃。万花凋零,而今春日目光所见也都万紫千红了。
我了望夜空,悲戚异常。或许头顶的月,几小时后升起的日。也会有生命的终结,但与我相比便是永恒的。人呀,命太短暂了。
倾听着窗外莎莎的汽车声,那是寂静中的微弱响动。彻夜的车子在城市中川流不息,永不停歇。我也是如一,在岁月的小路上永不停歇。我已经驶过了童年的那块指路牌,还有几站就会驶入尽头。
叶枫吹拂着蓬乱的黑发,冲洗着胀痛的眼球。吹走了上一秒的光阴,吹走了那一刻属于我的触动。
我降生在世上已近17年了,我应是暂时解脱了。不过我仍不能停止奔跑,一时疏忽都是自杀。之所以如此,是因为我听到了背后深渊里的咆哮。温柔炼狱吐出的血色锁链叮叮当当,和分分秒秒萦绕耳畔的诱惑。
节日里,我回家探望我古稀之年的奶奶。就在那个节日,我敏锐的感觉到了。时光真是蛇蝎心肠,不留情面的吞噬了它们的青春。
校门前的那条路口,往日硬朗的身影却有些佝偻。在也没有那些豪气干云,若抓起一团棉花似的夺走我的旅行箱。而今日也像个普通老人,在马路上缓缓的拉着。
我的伯父啊!无情的岁月深深的将你打败。虽然您的汗水鲜血都化作了过往云烟,但是您的坎坷您的搓着我们都记得。即使现实埋葬了您的梦,世人目睹的是您的不修边幅。你曾经的气壮山河也让我们尊敬。你哀伤的感叹,是对我凝重的叮嘱‘唉,年轻真好!’
我那夜的梦境,是痛不欲生的。虽然我重温了我追思的童年。梦里的我,居住在沿海的一座小木屋里。门外传来海鸥的啼叫,和浪花的冲击声。海风钻进门缝,凉凉的咸咸的。湿润了我的面庞,我随之钻进了里屋。奶奶在熬着一锅鱼汤,柴火在炉子里燃着。忽明忽暗的火光里,奶奶的背影也是忽隐忽现的。我用纤细的臂弯搂住她的胳膊,摇晃着。‘奶奶!走呀,去看海呀。’我对她央求到。‘你抽风了是不是,回去呆着。饭马上好。’她很决绝。‘不要,不要。就要去看海。’梦里的我急了,拽着她就往外面跑。她不耐烦的说:‘胡闹什么!’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非常迫切的想和她看海。我急哭了,哽咽起来。‘求您了,奶奶。去看看吧,就看一眼。’在我的喋喋不休下,她慢吞吞的被我拉着往门外走。到海边了,好美啊!蔚蓝的大海一望无际,尽头与天空相接。海面的浪花上下翻腾,鱼儿也欢愉的游着。晚霞的光映在海面上,略有一丝金斑。我看痴了。我扭头呼喊:‘奶奶,美吗?’我却看到,她面对着沙滩。‘美呀,太美了。’我茫然的说:‘奶奶,你看的是沙滩。大海在你右边,沙滩好看吗?’‘额?’我捕捉到奶奶语气中参杂的失落与惊慌‘沙滩吗?’海浪轰鸣着,她低声说了一句。我恍若想起些什么,我冲到她面前。一瞬间对视,我惊呆了!眯缝的眼窝里嵌着一双发白萎缩的瞳孔,和蜷缩着的烫伤的双手。梦被砸烂了,我从梦中痛哭而醒。
是的,现实如梦,奶奶失明了,她老了。我不清楚她此生是否还有机会亲自目睹她日思夜想的大海了,暂时也不会有人回答我。这次精神创伤不仅给我带来无止境的痛,还让我深入谷底的沉思许久。明悟的一瞬间,我的灵魂颤动了。
今夜,我肃然起敬。青丝之时,若无奋进之心。是如何的可悲、可叹、可笑、可嘲啊。会给白首之日多少忧愁多少悔意呢?答案是不言而喻的,一定是不计其数。
趁我们还年轻,冲出屋门吧!用灵动闪烁的双眸,领略世界的大好河山。用机灵聪慧的双耳,捕捉四季的鸟叫虫名。用火热的心,去感受自然世界与人情冷暖。趁我们还年轻,奋力拼搏吧!淬炼出智慧的大脑,造福后人报效祖国。也让我们渐渐苍老的父母不必为我们操劳,也让我们的子孙衣食无忧。苏醒吧,我的朋友。逃出那温暖的被窝,挣脱懒惰的束缚。奋斗吧,趁我们还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