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的我们优秀作文
年轻的我们“是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充满朝气!”伟人如是说。
年轻的我们,是什么?
有人说“年轻是一种资本!”因为我们年轻,所以我们可以放手去做想做的事。年轻是积蓄的资本,不是挥霍的资本。可是,我看到的是却是挥霍资本。行走在校园里,少了一点朗朗的读书声,多了一点嘻嘻哈哈的欢笑声。在大学里,我看着一群群本该朝气蓬勃的年轻人,沉浸于风风雨雨的游戏里,谈论着游戏里的种种头头是道,可是一到教室课堂上,却已经不知一二了。每天看着周围那些叱咤风云在游戏里的同学们,不禁有些慨叹。一些同学足不出户,整天呆在宿舍里挥霍着青春和生命,乐此不疲。吃饭可以电话订购;衣服可以邮寄回家或者洗衣机;出去到很短的地方就要打车;住的就更不用说了,现在要求的条件越来越高,在加上最近各大高校都在给每一个宿舍装空调,那可谓是人间天堂了。
年轻的我们,是什么?
“年轻就应该享受人间的美好。”是的,年轻的我们走进大学那一刻起,就好像步入人间天堂。很多人都讲过“大学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刻。”在大学里,我们未踏入社会,还是一群透着有些天真稚嫩的心,去相信这个社会很美好。我们不谙世事,所以不用考虑很多事情;我们不懂人情世故,所以没有人会跟你计较。我们出入于各种娱乐吃喝场所,有逛不完的淘宝和商场;有追不完的各种电视剧和电影;有情人之间说不完的亲昵话语。
年时的我们,有什么?
什么也没有!曾经想着到了大学一定要好好的读书;图书馆的大门永远向我们敞开,而我们却是永远视而不见,四年间踏入的次数可以数的一清二楚。曾经想着到了大学一定要找几份兼职,挣点钱,帮家里减少点负担;可是,一想到干活就不想出去,兼职公司报了一大堆,却始终没有去干过一次活。曾经想着要好好的出去旅游一下,看看外面的世界;然而,一到周六周日,或是放假,想着要计划好的出去玩玩,还是被那颗懒散的心打败而不愿走动。曾经想着要考研,拿尽所有的奖学金;可是,现实是,上课不愿去,去了不想听,听了又记不住,于是我们逃课成了习以为常的事,每天早上都挣扎于起床和睡觉的痛苦中,那手机里的闹钟响了一遍又一遍,可是始终不愿起床,最终,我们还是败了,于是选择继续睡觉!
年轻的我们,怎么办?
一片迷茫!我们迷茫于未来怎么办?每年只高不低的毕业人数,还有只低不升的就业数。我们想要舒服的、有高工资的、待遇好的工作,可我们却没有那么好的符合条件,低的又不愿意去,只有高不成低不就。我们继续依赖着父母,游离于这个似乎既属于我们却又不属于我们的城市,我们迷茫了!迷茫着前途,迷茫着人生,因为我们看见的并不是我们曾将想象的那样美好。
年轻的我们,怎么选择?
选择什么?创业还是就业?创什么样的业,怎么去就业?能否吃得下创业的苦?凭什么本事去就业?一系列的问题困扰着我们。可是,年轻的我们丝毫不为所动,依然我行我素。
年轻的我们,因为拥有很多,所以可以肆无忌惮,看不惯一切的愤青一族;可是我们也缺乏很多,所以我们迷失自我,只会做一个得过且过的巴蜀阿斗。
年轻的我们不去关心时政,只去关心自己喜欢的明星又出什么新剧和绯闻;年轻的我们不去珍惜生活,每天刷着网页,点不完的赞、看不完的空间动态。朋友圈、微博上干什么事都想要发个动态,再艾特一下某一个人,似乎生怕别人不知道自己,这应该就是所谓的自我恐惧症,害怕孤单,希望被关注。
年轻的我们,何去何从?
或许我们应该暗自庆幸,因为我们还年轻,所以我们可以有考虑的时间和奋斗的机会;但是我们更应该居安思危,因为我们年轻,所以我们必须珍惜年轻生命。
年轻是什么?年轻就是一首不老的情歌, 是一首静静流淌在心间的旋律,需要用心去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