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的我们优秀作文
年轻的时候,请你许下一个梦想。
你现在或许羽翼未丰,或许踌躇满志,你把远方的路望了又望,不知道有一天真的踏上去,除了奇花异草,是否也是荆棘丛生。但是,请你记住,只有把梦想带在身边,才会有更好的飞翔。对于梦想,请不要轻言放弃。不是每一个梦想都可以实现,但是,每一个梦想都会给我们坚不可摧的力量!
依稀记得很小的时候我就许下许多梦想,那些梦想,现在想来是如此的幼稚与不堪,但即便是如此,我也从不羞于说起,我曾想过拥有很多很多的弹珠,很多很多漂亮的花片,吃不完的冰激凌与麻辣串,甚至拥有十块钱于小小的我而言,便是最为崇高的梦想。那时的我,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财迷,一个好吃懒做的淘气包,一个不谙世事的小鬼,我为了内心里小小的梦想与无耻的渴望,做过不少“伤天害理”的坏事:我与同伴去水厂的果园里偷桃子,偷杏子,然后在沉淀池里撒尿,我想,那时的我,一定是坏透了。记得最后一次去水厂,我和另外一个同伴被抓住了以后,无耻地供出了其他“同伙”,然后,不久我就搬走了,至今没有再回去过。现在想起,无比的怀念,不知那些伙伴们,都,还好吗?
当然,有一些梦想即便是在今天看来,也是极其崇高的,比如说当一名军人,按照如今的标准我距离那梦想越来越遥远,但是那依旧是我无比崇高的梦想,如果某一天可以的话我必将为了这梦想风雨兼程,义无反顾!
我相信,那时的梦想,无论是崇高的,还是卑劣的,它都给与了我在那样的年代里无上快乐的生活,并给了我今天追寻梦想的勇气。所以,梦想带给我们的也许不只是前行的动力,也许还有生活的快乐,还有岁月的难忘,还有勇士般的灵魂,还有无上的光荣,也许,还有很多……
年轻的时候,请你结交一个知己。
这个人,也许是你的老师,也许是你的同学,也许是从未谋面的朋友,总之,这个人在你心里有着重要的位置。你难过、开心会第一时间想到对方;对方难过、开心,你会第一时间出现;你有心事即便是半夜把电话打过去也不怕得罪对方;有时,即使是无声的电影,也会像卓别林的黑白哑剧那般耐人寻味……但再要好的知己,也要在彼此中间留一点空白,才能走的更近,更远。如果你现在还没有遇到这样的知己,请不要着急,万两黄金容易得,知己一个也难求,而“人生一知己足矣”的俗话,怕也不只是说说而已。不过,别失望,有人的地方,就有希望!
曾经,我拥有一个红颜知己,我们之间,有许多的故事可以成为极其有趣的谈资。那种青涩记忆里的默契,我想,即便是多少年后,岁月尘封了我年轻的脸庞,它依旧值得我去细细回味,那实在是太过童话般的美好。我感谢她,感谢她在我那彷徨的匆匆年华里,给了我可贵的希望,感谢她在我那充满欢笑的忙忙奔行中,让我懂得并体会到了,比快乐更快乐的事情是——分享快乐!
我们无话不说,即便是无话可说的时候,在相伴走过的那条铺满圆润石子的校园小路上,默默地倾听对方的心跳,对方的呼吸,对方的脚步,甚至冥冥中,好似听到了对方灵魂颤动与安宁的交替。冬日里,一壶热水的温暖,曾融化了多少艰辛的岁月!我喜欢时常回忆那段时光,它不曾漫长,却也不曾短暂,不是浓墨重彩的一笔,却是犹若南国里轻轻掠过的秋风,几乎无法感知它留下的痕迹,然而,那似是瞬间的惬意,却没有理由的溶进了我每一滴狂躁的血液,安抚了我最为不安的年轮。我想,多少年后,当我再次回到母校的时候,我是一定会在那条幽静的小路上走上一走,将那飘香的桂树吻上一吻,轻抚那已经老去的窗棱与门框,站在那灿烂的紫色杜鹃花丛中,扬起我最深情的笑脸!
年轻的朋友们,我淡淡地祝福你们,拥有一个知己吧!
年轻的时候请你多读几本好书。
因为年轻,所以才有的是时间;因为年轻,才更容易接受新生事物;因为年轻,才有最为饱满的激情与最智慧的大脑。请充分利用时间,真正沉下心来,多读几本好书,多接受这个良师益友的思想,在浩瀚的书海中,开始懂得自己的渺小,在卷卷醉人的书香中,感知另一个无边的精神世界,这样,你才能变的宽广。
我是极喜欢读书的。
它是我多彩人生里不可或缺的一个伙伴!我常常在读书的时候忘却了流逝的时间。我尤其喜欢在秋日傍晚,柔和的暖光下,坐在草坪上,倚在一棵老旧的梧桐树旁,或者面对静静的湖水,浅吟低唱,那从书中流出来的每一个文字,每一个词语,每一段句子,每一篇文章,都像是埋藏了多年的古酒,飘漫出的浓浓酒香,绵醇而悠远,越过飘渺的远山,穿过无迹的长河,四散开来。
朋友,倘若你不曾有过这般美妙的经历,那么请你,请你一定要趁着青春年少,趁着这个还未远去的深秋,找一个阳光暖暖的傍晚,细细的体会一番,我相信,从此,你便会爱上这美丽的一切。当然,包括书!
年轻的时候,请你恋上一个城。
一个城,如同一个人。爱上它,就靠近它,和它一起经历一些事情。半年,两年,或者更久。最后你很可能要离开它。理由不止一种,但无不有着无奈和不舍。要不天气预报里播到它,你总会多留意一眼;要不,当听到来自那个城市的口音时,你总会特意与他故友般攀聊几句……每个人的心里都会有这样的一个城市吧,这城会是你的故乡,会是你经过的地方,会是你曾经生活过一段时间的地方,或者,那是一个你从未去过的地方,你喜欢它,只是因了那城里有你惦念的某个人,某个事物。但是,无论它是以一种怎样的方式存在于你的心中,不管多久,总有一种理由让你惦记着它,因为你会越来越发现,它留给你的所有时刻都是一种无瑕的美丽。
一直,我的心里都有这样一座城,它很小,小的在地图上你只能看到小小的一个点。哦,对了,它还算不上是一座城市,准确的说只是一个小县城,一个以较高的教育质量闻名于豫南的地方,它的街道算不上干净(但还说的过去),它的人民算不上纯朴(当然,深山里的乡民内心纯净),它的经济算不上繁荣(甚至,没有一家像样的企业),它的交通算不上发达(有些偏远的山村至今还没有通公路,说是最近才有了公交车),它没有过分优美的景色(有一个叫董寨的国家级鸟类自然保护区和一座叫灵山寺的据说是朱元璋曾经避过难的庙宇,对了,还有一个叫何家冲的地方,据说是红二十五军长征的出发地),它没有……
它没有特别令人向往的地方,平平淡淡,是全国近两千个县城中最普通的一个,它几乎没有什么名气,全国极少数的人才知晓它的存在。但是,我想,今生我最爱的城便是它了,爱的正是它的平淡,它的安宁,它的简单,爱的是那里泥土的清香,爱的是那里溪水的味道,爱的是那里极难懂的方言(时常,我会为会那里的方言而感到小小的自豪),爱的是那里人民的平和,爱的的是那里的每一条街道,每一座房屋,每一条河流,每一座山峦,对了,还有那时常想起它时,不经意的心动。
它位于中华大地的中央,大别山与淮河相接的地方,一座山城,它的名字叫“罗山”,它是我的故乡,生我养我的地方的地方。
此刻,身在异乡,我时常想起它的样子。
年轻的时候,请你爱上一个人。
她可能不太好看,也可能有点清贫,但你爱上了她。你也不知这是为何,是的,爱,有的时候是没有什么理由可言的,那只是一种奇妙的感觉,不是吗?那么,勇敢些,你还那么年轻,犹豫不属于你。爱上她,就炽烈地爱,像烟花,作完全地绽放。有爱就会有伤害,所以,试着接受她的一切吧,或者,可以的话,努力改变她的一些不好的地方。她给你的结局可能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也许只是“从此天涯两端”。你很有可能还会梦见她,或者在某一个熟悉的街角,真真实实的遇见她,那么,请千万不要走开,请自然地走向她,微笑着向她他问好,因为是她曾经给你的青春谱写了爱的诗行。
我想,我的心里一定是有一颗多情的种子,它不断地发芽,生长,在最美丽的季节绽放。我努力以最真诚的内心,说出最真诚的话语,做出最动情的事情。我确信曾经有过一些令我动心的女子,她们有的走失在了我记忆深处,有的令我至今难忘,深深爱过的那个女子,如何能忘!但是,不管如今的日子怎样,每每想起,我仍然心存感动,因为,是她们,美丽了我最难忘的青春岁月,在此,我愿意真心的祝福她们。
天各一方的日子,仍旧未曾泯灭我对远方的向往,我坚信这亘古不变的爱的信仰。
无论走在哪里,我都拥有着那扎根于内心深处的信念,我告诉每一个,向我倾诉的朋友:不抛弃,不放弃!虽然我未曾有过长久的爱情,但是我依旧努力给他们希望。我知道,如若绝望,他们的人生,便不再拥有阳光。瓦西里说:“面包会有的,牛奶会有的,一切都会有的。”是的,都会有的。
爱,勇敢的去爱吧!
年轻的时候,有太多太多需要做的事。趁年轻,我们干点什么吧!不要觉得你年轻,还有大把大把的时间,张爱玲说,你还年轻吗?不要紧,很快就要老了。所以,如果你年轻,请倍加珍惜一生当中最好的时光吧!
亲爱的朋友,如若你还在轻视这美好的青春时光,那么,请你一定,停下,注视你的匆匆年华,稍稍想想,因为,至少,在这件事情上,我们谁,都无法,重新来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