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作文一件事60013
记得5岁那年,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买衣服。在回家的路上,妈妈听见草丛中有叽叽喳喳的声音,便让我去看看,我往草丛中一走,看到了一个白色的塑料袋,里面装着一只刚出生不久的小鸡。我心想:“大冬天的,如果把它留在这里,明天说不定就冻死了”。我立刻捡起袋子,把小鸡带回家。
回家之后,我找来一个纸箱子,把小鸡轻轻地放到里面,可是小鸡还是冷的直打哆嗦,于是我又拿来一个小褥子和一个装满热水的小瓶子放进箱子里给小鸡取暖,过了一会小鸡不再叫了,我想是感觉到了温暖吧。忙碌了半天,还没顾上观察小鸡呢,仔细一看,发现小鸡非常可爱,全身的羽毛色彩艳丽,油光发亮,就像披上了一件华贵的大礼服,一个圆圆的小脑袋,一对绿豆似的眼睛,粉红色的嘴巴,金黄色的小爪子,走起路来就像一个毛线球在滚动,玩了一会儿,小鸡可能累了,躲在温暖的小窝里睡着了。
在后来的日子里,我每天精心照顾它,小鸡吃饱了,就在箱子里跑来跑去,时而抬起一条腿,时而展开一侧的翅膀,好像演员在举行退场仪式,非常可爱。但是有天早晨,我发现小鸡死了,我摸了摸暖水瓶还是热的,不是冷的原因,我跑去问奶奶,小鸡怎么死了,奶奶说:“她早上5点多还听到小鸡在叫,以为小鸡在玩,就没在意”。小鸡死后我非常伤心,我心想:“都怪我睡了懒觉,没有照顾好小鸡,今后我一定不在睡懒觉了”,从那儿以后,我改掉了睡懒觉的坏习惯。
这年事我永远不会忘记,因为我的失误小鸡死了,它虽然只是一只小动物,但它也是一个小生命。朋友们,小动物是我们人类的朋友,我们应该爱护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