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作文一件事6001
有一件事让我心里一直愧疚不已。那是在上个学期排练节目的时候,我不小心踢伤了五(4)班的崔壮严威的眼睛。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我们班演的接目 是《闪闪的红星》我演的是“儿童团员”,那时还没有轮到“儿童团员”上场,我就和崔壮严威、朱亮还有张哲源一起踢毽子,轮到我踢了,崔壮严威坐在我前面,我没注意,猛地一踢,没想到踢到了他的眼睛,他手捂着眼睛疼得在地上打滚,当我看到他眼睛上面流出一小滴血时,我双腿发抖,全身直冒冷汗,毛发倒竖,生怕他出什么严重的事。看到谌老师走了过来,我知道要挨批评了,我把头低得很低,恨不得立刻变成孙悟空钻入地底下三分。谌老师大发雷庭地对我说:“你把他的眼睛踢伤了,主角就要另选人了,就要重新排练,你知道吗?”老师说完这些番话我才知道我闯下了弥天大祸,原来辛苦的排练已付诸冬流了,可现在才知道已为时以晚了。
当任羿翔和林翌阳把崔壮严威送到医务室去检查时,我祈祷神仙他会没事,那时真是心惊胆战,可坏事还是发生了,真是越怕发生的事情它越发生,林翌阳对谌老师说他的眼睛要到医院去缝针,那时我吓傻了,眼泪在眼筐里直打转。
回到教室,老师把踢毽子的人狗血淋头地批评了一顿,当时我痛哭流涕。不久,妈妈来了,她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人犯错误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犯同样的错误,只要你努力改正,就是好孩子,男子汉做错了事,要敢做敢当,即然做错了,就要敢于承认错误,应当想他赔礼道歉。听了妈妈的一番话,我深受教育,心情才稍微缓和一些,自那以后,我再也不玩追追打打的游戏了。但是,这件事像恶魔一样缠着我,使我永远也不会忘记 。
后悔呀后悔,我从来都没有这样后悔过,唉!早知今日又何必当初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