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作文一件事6003
提起这件事,既让我提心吊胆,又让我忍俊不禁。因此,这件事我至今记忆犹新。
我六岁那年,有一天晚上,爸爸和老妈有事都要出去,老妈临走之前反复叮嘱我说:“千万不要乱动水、电、煤气等有危险的东西,如果有人敲门,不要随便开门,记住了吗?”我不耐烦地说:“知道了,知道了,您已经说了很多遍了。”他们走了之后,我高兴地大喊:“噢,太好了,这是我一个人的天地了!”我一看表,才七点三十五分,时间还早,我无拘无束地玩了起来。
这是我第一次独自在家,虽说很新鲜,但兴奋地玩耍一番之后,心里还是难免有一些害怕。算了,别想那么多了,还是看会儿电视吧。于是,我把电视机打开了,里面正在播放恐怖片,看着看着,我忽然想起来:今天是我一个人在家,还是别看了,否则晚上睡觉会做噩梦的。想到这儿,我便立刻关掉电视机,准备睡觉。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总是睡不着。忽然传来一阵敲门声,我心想:这么晚了,谁还会来敲门呢?我立刻穿好衣服,刚要开门,可又一想:会不会是坏人呀?为了防身,我马上跑进厨房,左手拿了一把勺子,右手拿了一个铁盆,我这样做的目的是:第一,把铁盆扣在坏人的头上,用勺子敲铁盆,使他当场晕倒,腾出充分的时间报警。第二,给自己壮壮胆。第三,惊动附近的邻居,让他们帮我抓坏人。俗话说得好,这叫“一石三鸟”。
慢慢地我把门打开了,正准备行动时,只听来人说了一句话:“你在干什么呢?”我仔细一听,声音好耳熟呀,探头一看,“噢,原来是爸爸呀!”我心里一块石头落了地。
别看我平时出了名的胆大,但当时还是被吓出了一身冷汗。你说这件事难忘不难忘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