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作文一件事60011
生活,宛如一部情节曲折的电影,一个个精彩的小镜头构成了绚丽多彩的生活。我热爱生活,也热爱那一个个小小的镜头,它使我得到启迪,受到教训。
那是九月的一个星期一,早上的数学课上,我经历了一件令我现在还记忆犹新的事。
那天早上,数学老师踏着上课铃带着微笑走进了教室,顺手拿起了我的数学达标,我的心像是被人拉了一把,每个神经都绷得紧紧的。
果然,老师让我们改达标。唉,最不想发生的事情还是发生了,我一筹莫展。不出所料,很快我的达标上就画满了错号,老师举着我的达标,大声对同学们说:“看,这是行璇镝的达标,错一两个就算了,一下错了五六个,你们看,她把循环小数的循环节给找错了,好不容易算出的结果没有写上去,把小数点都写成除号了,上面写的是八千,下面就变成八百了,你们看她多粗心。”班上立刻炸开了锅,有的同学把怜悯的目光投向我,有的同学大声嘲笑我,我的竞争对手们居高临下地讽刺我。
我哭了,哭得十分伤心,觉得我不应该错得这么离谱,这时,老师叫我出去,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走了出教室,王老师说:“行璇镝,你是一个好学生,你不该犯这样的错误,平时是你妈妈管你的学习,现在你要做到自己管自己学习,好吗?”我呜咽着点了点头,回了教室。
我坐在教室里,心里久久不能平静:王老师说得对,我要改正依赖妈妈的坏毛病,做什么事都一次过关!
从那以后,我每次做题都认真读题、做题,而且错误也大大减少了,在后来达标的两次测验中,我都得了满分,我对学习数学有了信心,王老师语重心长的语言常常在我耳边回响。
这件事让我知道了:不管干什么都不能依靠别人,要自己认真钻研,取得成功。
这件事一直鞭策着我驰骋在走向成功的道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