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作文一件事6004
我家养了一只个子很小的狗,不过因为吃的多所以圆鼓鼓的,给它取了一个很贴切的名字:小圆球。
小圆球乖巧听话,灰色的毛长长细细的,有时候我在它身上捏几个麻花辫,看着它甩来甩去的样子,呆萌呆萌的,常常笑得我捂着疼痛的肚子。它很护着我,曾经做过一件让我很感动的事情。
那次期中考试我的成绩很差,而邻居王海跟我同班,他那次考的十分的好。放学回家的时候,他在路上嘲笑我:“你真笨,你真笨,这么简单的试卷就考了这么一点,估计你是老师嘴里说的那种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蠢货,哈哈哈......你将来肯定要去工地搬砖。”
我本来就像霜打的茄子无精打采,可是听他这么一说气不打一处来。好你个王海,平时我们俩称兄道弟的,有什么玩的吃的大家都一起分享,如今我受到了打击你不但不安慰我,反而落井下石。“有种你再说一遍。”我冷冷的吐出几个字。
“干嘛,威胁我啊?就说......”还没等他话说完,我冲上去就是一拳。他也不甘示弱,挥舞着双手来打我。小圆球见了,在一旁急的呜呜大叫,如果能开口,它一定说:“别打了,别打了。快住手。”纠缠了好一会儿,估计是累了,我们坐在地上休息,脸上青一块紫一块的。小圆球跑到王海的身边居然坐下了,我怎么喊也不过来,王海这下更得意了:“你的狗都不要你这个笨主人了。”
“你这个该死的狗。哼!”我气得站起来,拎着书包往家走。
忽然背后传来王海大叫:“哎呀,该死的狗,居然在我身上撒尿,还拉了屎......”小圆球快速的朝我的身边跑来,箭一般的速度往家跑,留下身后狼狈的王海。
看着它跑走的背影,我内心十分感动。它那么小,看我受到欺负没有什么办法帮我,但是还是用自己的方式来维护了我。有心也好,无意也罢,但那份感动一直久久的在我心间回荡。以后,我一定要好好读书,不被人看扁。这才是对小圆球最好的感激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