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 上12
“池塘边的小路上,知了在声声地叫着夏天……”放学了,我哼着《童年》这首歌,快乐地走出校门,太阳还没有下山,金色的晚霞在天边燃烧,大地一片金色,今天天气很热,同学们都大汗淋漓。小店里生意可好了,许多同学都按耐不住,争先恐后地涌向小店,从口袋里掏出自己的零花钱,买了冰棒雪糕,边吃边往家里走。
看见那么多同学都在甜滋滋地吃着笑着,我也深受感染,忍不住冰激凌的诱惑,用平时攒起来的零花钱买了根最爱吃的“怪怪牛”,一边走一边吮吸着这香甜可口的冰棒。
突然我发现一位小同学,把冰棒的包装纸随意扔在路上,而垃圾桶就在他的身旁。于是,我跑过去拉住他,好声好气地对他说:“小弟弟,乱扔垃圾是不文明的表现,请你把你扔的垃圾捡起来,好吗?”听完我的话后,那位小弟弟羞愧地低下了头,轻声地对我说:“姐姐,对不起,我错了,以后我不会再乱扔垃圾了。”话音刚落,他就回头往那块包装纸跑去,迅速地把它捡起来扔进了垃圾桶,先是冲着我灿烂地笑了笑,然后就大步流星、一蹦三跳地往回家的方向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