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 上2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看见垃圾应该捡起来,看见别人丢垃圾应该提醒丢垃圾的人,让他(她)做一个知错就改的好人,你们说是吗?
那是某一年的夏天,我哼着《童年》慢悠悠的走吃新东方的校门,太阳就像在我们的脑门上一样,我大汗淋漓。恨不得长出一对翅膀,飞回家---那个开着空调的凉快地方,小店的生意可好了,同学们纷纷掏出手里的零钱,递给店主,再从冰柜里拿出一根又一根包装袋颜色鲜艳,冰凉可口的冰棍,拿着冰棍慢悠悠的往家走。
看见那么多同学都在甜滋滋地吃着笑着,我也深受感染,忍不住冰棍的诱惑,用平时的零花钱买了根最爱吃的冰棍一边走一边吮吸着这香甜可口的冰棍。
突然我发现一位小同学,把冰棒的包装纸随意扔在路上,而垃圾桶就在他的身旁。于是,我跑过去拉住他,好声好气地对他说:“小弟弟,乱扔垃圾是不文明的表现,请你把你扔的垃圾捡起来,好吗?”听完我的话后,那位小弟弟羞愧地低下了头,轻声地对我说:“姐姐,对不起,我错了,以后我不会再乱扔垃圾了。”话音刚落,他就回头往那块包装纸跑去,迅速地把它捡起来扔进了垃圾桶,先是冲着我灿烂地笑了笑,然后就大步流星、一蹦三跳地往回家的方向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