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 上6
一天傍晚,在放学的路上,我看见马路上围着一群人,不用说,十有八九又发生交通事故了。我走进一看,果真如此,只见路中间倒着一辆自行车,还有一辆摩托车,一位中年妇女就倒在自行车旁。
围观者议论纷纷,有的说:“这下摩托车车主要吃不了兜着走了。”也有的在一旁幸灾乐祸地说:“马上就有“好戏”看了。“只见摩托车的主人:一位男青年走到那个中年妇女跟前,满怀歉意地说:“对不起,大姐,我不是故意的,因为家中有急事,我开得太快了。您不要吧!”他边说边把中年妇女扶了起来,脸上却掩饰不住慌张的神色。
“你看,她的手上还流眷血呢!”旁观者说。
“这下麻烦更大喽”,一些好事者颇有添油加醋之势。
谁知,中年妇女抬起手看了看,对男青年说:“没什么大问题,只是擦破了点皮,你有急事就先回去吧!”
“算了,其实这也不能全怪你,我也有错,我本应在转弯之前前后看一看的,好了,我真的没事,你也别把责任全揽在身上!不过,以后开车可要小心些。”
男青年听了中年妇女的一席话,一下子激动的不知所措。
“这年头,这样的好人真是少见啊!”一位旁观的老者感慨到。“
是啊,宽容的力量竟如此巨大,它可以化干弋为玉帛,它可以融化人与人之间的坚冰,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让世界少一份纷争,多一份和谐和爱。我坚信:“被人宽容,是一种幸福,宽容别人,自己也会换得一片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