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 上7
扔下手中的笔,看它在纸上画出毫无规律的线条,我摇摇头,躺在床上,只想忘记枯燥的数学符号。我看着天花板,不由自主进入了梦乡。
我身边的风景,从喧闹的城市,变成翠绿的森林,又变成碧蓝的大海,最后定格在金黄的麦田。我尽情呼吸着稻香的新鲜空气,向远方眺望。突然,我发现远方有一栋若隐若现的、金黄色的小房子。我奋力奔跑着,想要跑到那栋小房子那里。
十分钟,二十分钟,我气喘吁吁,可是,那栋小房子似乎还是那么远,我实在累了,坐在干草垛上休息。回头一看,潺潺流动的小溪,微笑的稻草人,转动的风车,连天空都被大片的金黄染成了金色。柔软的草垛,比沙发要舒服得多。我一路上,居然错过了这么多美景!再看看那栋小房子,还是那么远,那么遥不可及。突然,我觉得,他好像不那么重要了。虽然它非常诱人,但是它一定是我能到的了的地方吗?到了那里,却失去了这些,一定值得吗?
我苦苦追寻的那个地方,那个梦想,真的那么重要吗?或者说,我们的梦,真的能得到吗?
从梦中醒来,在《麦田的守望者》的扉页上写道——
风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