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 上4
一天下午,放学后,我走在一条漫长而单调的路上,回忆着语文课上那些优美的句子,感受着语文的魅力。
不知不觉中,在路边看到一家小旅馆,店里很平常,但不平常的却是招牌-归乡。当时我非常惊讶,于是就停下来细看,下面还有一句:“日暮乡关在何方,归乡人留在此。"我又惊讶了,惊讶这句话的温情和亲切,四方归客的兴许就在开到这句话时,忽然有了留宿的感觉。这就是语文的魅力吧!
古典诗歌是骄傲的,而小店招牌或许只是店主在翻阅某本关于语文的书有感而已,但却吸引了众多人来欣赏。
我惊讶于路边小店所展示的文化底蕴。这种语文笔粉墨登场的书籍更贴近生活。所以我用心重新扫视世界,在路边寻找,我发现了很多店名,天赤老摘星星…一切都散发出语文的香味,我仿佛在写古典语文的路上漫步,学到了从未学过的语文。别说语文高深莫测,别说语文只是文人墨客的玩物,其实语文就在你身边,前后,路边。
不要以为书中的语文更高尚,路边的语文其实就是书中语文的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