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 上13
如果说我是鱼,那么你就是水,让我畅游在溪水中;如果说我是一片树叶,你就是一棵参天大树,让我自由飞扬;如果说我是一粒沙,相信你会变成无尽的沙漠,伴我度过寂寞的煎熬。
深夜的宁静被你打破,你总是不耐烦地问:“你怎么还不睡?自己学吧,我要困死了。”尽管这句话很不美丽,却点燃了我心中奋力奔跑的灯火,黑暗中前方的道路已被点亮,寂寞中不再孤独;你陪我熬夜的每个夜晚从未抱怨过,即使我多次劝阻你也从未听取过,在长期的熬夜中,你渐渐的变老了,不再拥有以前的朝气;你经常说:“命运的60%都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做每件事你都要慎重选择。”
你就像我的园丁,为我修整人生;你给予我营养,凝结成了甘甜的果实;在你的眼里我还是个无知,需求“营养”的孩子;你的辛勤劳苦铭刻在我的心中;我遇到问题你总是细心地教我 ;你就是我人生道路上的路标,为我指引方向;你说过的“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给予了我无穷的动力;你为我付出的心血是不能用数字表示的,也不可能用三言两语讲完的;谢谢你选择了“母亲”这个职业,你是平凡而伟大的。
虽然我已长大,我的成长却不能离开你,你已经成为我成长中的一部分,少了你,我就不能自由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