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 上10
一切还是像往常一样有条不紊地进行,但平平淡淡之中似乎增添了几分别致的味道。校园里多了许多张陌生的脸孔,带着几丝赞许的神情,迈着稳健的步伐走在林荫小道、操场,甚或是教室里。如此,家长们的足迹遍布了整个常外,空气中洋溢着融洽的气氛。
优美动听的《土耳其进行曲》将我们的视线拉回课堂。还是一样丰富多彩的课堂,没有任何紧张与尴尬的气氛,老师依然落落大方,学生还是积极踊跃,当然还有教室后排家长们时而低头“奋笔疾书”,时而和孩子们一样仰头追随老师的目光。仅一节课,常外老师们便将“传道、授业、解惑”的职责诠释得淋漓尽致,同学们也秉承“Tobebest,tobehelpful”的校训,活跃积极,负责地参与每一堂课。
时间在一点点地流逝,家长开放日的活动不知不觉已行至末尾。坐在宽敞的教室里,班主任老师和我们一起分享这半学期以来的苦与乐。班会课在阵阵欢声笑语中顺利地进行着,ppt上一张张幻灯片,承载着我们共同的欢乐与梦想。正如那一句——流年光景里的印记,梦想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