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4
我喜欢独处,我独爱于春暖花开的时候,寻得一个好去处,静静的倾听,倾听花开的声音。
在纷繁多变的红尘中,在世俗的枷锁中,我只有通过这种方式,来找寻瞬间的永恒,甩掉所有的思绪,让大自然的美丽,来化解自己心灵的疲惫,从中得到那瞬间的快乐。
昙花是生命短暂的代表,她的辉煌只是匆匆一瞬,但是她却在关键的时候开花。她告诉我生命的辉煌,虽然只是一瞬,但是却很真实。毕竟所有的生命最终都将化做尘埃随风而去,短暂的真实如同流星匆匆而过,却又在旅途中刻下一道道轻轻的痕迹,随即掩埋在时间的洪流中。每一个生命,都渴盼哪怕只是瞬间的注目。于是我知道了,生命不在乎有多长,而在乎有意义,碌碌无为的百年,还不如辉煌的一瞬,因为这瞬间的快乐,可以影响一个人整整的一生。
在烈日下,太阳花独自一个在炽热的盛开,她似火一般地燃烧,燃烧着她心中的激情,从不因为这恶毒的环境而抱怨、气馁,而是越照越烈,她用花瓣的水滴,给这个难熬的午后带来几许清凉。她不在乎有多少人为她驻足,她只是在独自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为开放而快乐。
荷花,她“出淤泥而不染”,“中通外直,不蔓不枝,亭亭净植,香远益清”,她用她那粉嫩的纯洁的花瓣,告诉人们她有一颗不随波逐流的心,她有一副高洁傲岸的情操。她告诉人们君子就该这样,在距离中保持着美丽,在美丽中传递着快乐。
花开有情,花落亦有情,倾听花开花落的声音,正如倾听生命的永恒。人生是美丽的花朵,荡漾视线上的美丽亦是倾听的美丽,绽放美丽有时无须太多言语的修饰。花开,无语;花落,无语。那份炫目的美丽,从未有谁忽略过,那份悲壮的快乐,从未被人遗忘过。
花开无语,不变的逻辑,而内中真正的美丽却鲜为人知。当我们注视街头的橱窗,我们看到的是麻木、苍白与残酷的脸,在金钱与权力的角逐中,我们失去了伫立倾听的美丽,也在迷乱中放弃了自己内心的一片净土,实际上是放弃了追求快乐的幸福。
学会倾听,在花开花落之声中得到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