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可能就要纳闷了,为什么那么开心?因为我有爱我的爸爸妈妈、有关心我给我知识的老师、有可爱给我友爱的同学们从他们中我感受到了亲情的伟大、友情的珍贵;并在我的我快乐成长中体味到了各种快乐,可从最近发生的一件事中,我却体会到了从没体会到的快乐,那就是收获的快乐。
二个月前的一个星期天,我如期去上奥数课,刚一踏进教室,看到老师正在发一个粉红色的小本,拿起来一看,一行字赫然映入眼帘第9届小学‘希望杯’全国数学邀请赛培训题,啊,太棒了!终于可以参加竞赛来证明我的实力了!
经过教师的精心辅导及自己的刻苦努力,我的奥数解题能力有了很大提高(呵呵,自己觉得),对考试充满了信心,我现在的状态,可以用今年最流行语言,太给力了!
考试很快便降临到我们面前,可它真正来时,心里却又不知为竞忐忑不安起来,听老师说,全市报名的学生很多,淘汰率高达75%。听到这个消息,脑子像个杂货柜一样,乱极了。可转念一想,没有信心是不能取得好成绩的,我相信自己的实力。
3月14日,爸爸妈妈一大早就开车把我送到考点——新城区黄冈中学。当我们全家走进校园时,那种不安的感觉又涌了上来,人实在是太多了,考生坐满了两幢楼,家长也足足塞满了整个操场!OH,MYGOD!
随着一声尖锐的哨音,考试正式开始,监考老师开始发卷子,这时我的心反而放松了,镇定了,哈,这才是乐天派我嘛!
嗯,题不简单,不过这难不倒我,这些题基本上平时我都做过,不懂的地方经过请教老师和刻苦钻研,虽然有些小变动,我想这不成问题。我提笔疾书、势如破竹,时而碰到一个绊脚石,也都被我巧妙地搬走了,正得意时,不料,一只拦路虎出现在我的面前,我搜肠刮肚、绞尽脑汁终于把这道题解出来了,可不敢确定是不是正确,赶紧把题抄下来,再请教一下郭老师吧!
嘀、嘀哨声再一次响起,考试结束了,我也迈着轻松的脚步走出教室,心里跟当天的天气一样充满阳光。
终于到了网上公布成绩的日子!激动的心,颤抖的手形容此时的我是再合适不过了,握着鼠标的手一个劲地冒汗。终于打开名单,反复搜索了几遍,没有我的名字,完了!我的心一下子沉入了谷底!
傻丫头,你看的是去年的名单!定睛一看,果然是20xx年的名单,唉,我恐惧过头了。哆哆嗦嗦地打开今年的名单,慌乱地寻找着,杨一然!还是老妈眼尖,嘘,我终于出了一口气,而心里顿时充满了喜悦,脑海里又想起了平时解题时的情形,虽然很繁琐、虽然很枯燥、虽然很无味,可对于此时的快乐来说,都显得那么渺小,那么无足轻重。
通过这件事情,我体会到了一种收获的快乐与满足,俗话说:梅花香自苦寒来!正是经历了严寒的考验,梅花才得以发出那醉人的芬芳。我们学习何尝不是如此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