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3
英国伟大诗人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书籍是全人类的营养品”,不错,书像一把开启智慧的钥匙,为我展现了一个广阔的世界,一个浩瀚的海洋,一个苍茫的宇宙。我爱读书,书已是我生活不可缺少的营养品,读书使我快乐。
在我幼年的时候,书就走进了我的生活,睡前的半个小时,妈妈都会坐在我的床边,给我讲《格林童话集》和《安徒生童话集》中的故事,我也会在读书声中对故事里的情景浮想联翩:美丽的森林里,七个小矮人守护着白雪公主;卖火柴的小女孩和她的奶奶,一起在花园中散步;丑小鸭变成白天鹅后,与家人一起快乐生活……我常常在这些甜蜜的场景中进入了梦乡。从此童话书成为了我儿时的好朋友,书也就这样慢慢地走进了我的生活。
小学时,看书已成了我每天的必修课。读书时,我常常废寝忘食,仿佛进入了另一个世界,书里的世界很精彩,让人感到快乐!当爸爸妈妈想要奖励我时,问我想要什么,我脱口而出:“书!给我买书!”,我的房间里摆放着两个大书柜,那里面的全都是书,从薄到厚,从小到大依次摆放,里面的书应有尽有。那一本本的书,我不知看了多少遍,沉浸在书的海洋中,在那里遨游,徜徉,让人流连忘返。
书,像一位良师益友,成了我生活中最亲密的伙伴!书,像一叶小舟,承载着我,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地遨游!书,像一盏明灯,为我指引方向,照亮了我前进的道路!读书,丰富了我的知识,开阔了我的视野,我仿佛身临其境与书中的主人公一起悲伤,一起欢乐,一起去冒险。
现在上初中了,由于学业繁忙,没有太多的时间看书。但我很相信鲁迅先生的话:时间就是海绵,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我不会占用其他学习时间,毕竟学习也是很重要的。所以当然只能利用假期时间,来扩充知识面。
在暑假的时候,户外的天气十分炎热,我静静的坐在沙发上,手里捧着一本书,每当读到精彩的地方我便由衷的发出感叹,或是忍不住念出声来;读到深奥的地方,我总要皱起眉头,冥思苦想;读到幽默风趣的地方,我会禁不住哈哈大笑,有时还会手舞足蹈起来;读到优美的词句,我会动笔摘录,细细品味,在读书的过程中,虽然有疑问,但是在书中可以得到解答。夏日里读书的我,甚至感觉天气都不再闷热,而是十分畅快。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在读书、学习的道路上,没有捷径可走,要想在广博的书山、学海中汲取更多更广的知识,只有勤奋读书。
孤独的时候,书是陪我玩耍的朋友;郁闷的时候,书是照在我心上灿烂的阳光;伤心的时候,书使我感到快乐。我读书,我快乐,让我们一起去走进书的海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