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又是雨夜,我独坐窗前,聆听秋雨在微风中时而轻吟浅唱,时而急管繁弦,时而窃窃私语……我的思绪也在秋风秋雨里飘呀飘,飘向了遥远的童年……
小时候最喜欢下雨了,因为在雨天里,父母都不用下地干活了,母亲于是就有时间给我们做好吃的饭菜,包饺子,或是做油饼,闻着在潮湿的空气里传来的阵阵香味,我们的口水都快流出来了,心里就感谢老天爷的恩赐,谢谢老天爷下雨了!吃过午饭,父亲就拿出他的近视眼镜,把它擦得晶亮,然后优雅的戴在鼻子上面,拿出一本厚书,坐在堂屋门口静静的看着,母亲则坐在门口的另一边纳着鞋底,我们兄妹几个就围坐在桌子旁要么抓石子儿,要么打牌,输了的人就在脸上贴纸条,记得弟弟老是输,常常把纸条贴的满脸都是,有时候连鼻子眼睛都看不清了,而弟弟却好像以此为荣,完了还不肯撕下来,带着纸条在我们面前摇头晃脑的做鬼脸,逗得爹妈眼泪都笑出来了!更让我们开心的事是在雨天里,父亲有时兴趣来了,就拿起那把闲置已久的二胡,咿咿呀呀的拉起来,母亲和小姑就随着曲子唱起那些陈年老调,我们院子里的小孩子则手牵着手,在四周蹦啊跳啊,欢乐的笑声淹没了雨声。我觉得在雨天里,我们一家人是那么>幸福的享受着天伦之乐!
喜欢下雨的我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雨天里,我也不用上山砍柴,也不用到野外找猪草。喜欢看书的我就会拿起一本书,躺到床上,静静的在书海里享受一下午的休闲时光,那种感觉真的好极了!以至于后来一到下雨天,下班后就急忙跑回家,迫不及待的找一本书,然后卧在床上,慢悠悠的翻着,好像在回味着什么,觉得心里特别的舒服,一天的疲劳也烟消云散了……有时候干脆拿着书也不看,闭上眼就那样静静的靠在床头,聆听窗外淅淅沥沥的雨声,让自己的思绪成为雨幕里的休止符,世界好像已经消失了,喧闹的尘世也远去了,我的心在雨声中变得一片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