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倾听秋天的声音
当秋风再一次掀起我的窗帘,秋雨用那冰凉的唇触碰我的脸颊,一轮洁白的圆月照亮了我的心房。我听见了,秋早已爬上了我的窗台。
秋雨迈着急促的步子踏过每一片树叶,像跳着欢快而充满节奏感的踢踏舞,这是它对秋天丰收的舞蹈和歌唱。我从这雨声中听出了秋的喜悦。我仿佛看到了秋正拥抱着田野,环绕着山林,践踏着小溪。她像一个天真的孩子在田野里无忧无虑地奔跑,在山林里尽情地放声歌唱,把属于它的气息带到大地的每一个角落,传递到我的身边。 硕大的苹果一个个都推开了树叶,欣喜地探出头来,露出那抹满了脂粉的脸蛋,还未等到秋收农人的到来,就早已迫不及待地从树上跳落。
看它们一个个穿过树叶,跳过枝头,滑过树干,又好像一个个新生的婴儿。金色的麦穗结出饱满而丰盈的果实,那瘦小的外壳儿再也包裹不住一颗颗糯白的粒子,全都一个劲地蹦出来,这白胖的果实也想接受秋雨的洗涤,感受丰收的喜悦。洁白的棉花像天上的白云,朵朵盛开在美丽的田野,盛开在农人的心田。
我听见了,秋是一曲动听的歌谣。当秋雨悄悄离去,秋风推开一片片云,露出一轮皎洁的明月,月亮将明亮和温馨撒向大地,落到了我的窗前。我已忍不住把 自己的悄悄话一一吐露给它。月下,一家人围坐在圆形的红木桌前,大大小小的圆盘里盛放着圆圆的月饼,只为与这一轮圆月相互映衬。
风儿把甜蜜的桂花香送到月的身旁,把团圆的祝福带到人们的心尖。秋夜不再是宁静的,四处都在传递幸福的声音。我听见了,秋是一支抒情的小曲。孤单的窗前有时仍会有寂寞的人儿,看着月的圆,心儿却依旧残缺不全,只想让圆月把思念传到远方的人前。当秋风掠过一片摇摇晃晃的红叶,那片可怜的红叶离开了大树的怀抱,像一只孤独的蝴蝶飞落到我的窗前。
还未等我发现它美丽的身影,它又被秋风吹向了遥远的星空,还未等它与月亮相见,风却又走了,只留下它飘飘洒洒地落下,却在不经意间打碎了水中圆月。静静的河水中泛起圈圈波纹,月在水中颤动着,久久不再闭合。惊吓住了草丛中的虫儿,深深地用微弱的声音吟唱着悲伤。像是为这月镜的破碎而感到痛惜,又像是因月夜的孤单而难过。在这美丽的月夜又有谁会来倾听它的声音,感叹它的衰苦。
我听见了,秋是一支伤感的歌。我伏在窗前,望着乌云的变化,看着秋月慢慢爬上我的窗台,静静地倾听这来自远方的声音——秋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