俺是一只农村的麻雀作文350字
俺是一只农村的麻雀,今天到城里来转转,见识见识城里的新鲜玩意儿。
俺在城里看到了歌王——百灵鸟正在人类的笼子里一边舒舒服服地吃米,一边唱着悦耳动听的歌。俺羡慕极了,要是俺也能过上这种生活就好了。
于是俺找啊找啊,功夫不负有心人,俺终于找到了一家中俺意的,俺忙飞进去,哼,那小孩居然说:“你长得这么丑,我才不要你呢!”切,你不要俺就算了,你以为没有人要俺吗?
俺继续在天空中飞翔。哇,前……前面那家太好啦,豪华的客厅,有一个大大的空笼子,边上还是金色的呢,好棒哦,就是这家啦!俺以最快的速度飞向那家。慢着,会不会遇到刚才那种情况呢?那样俺就太丢面子了。算了算了,“重在参与”嘛,呵呵!果不其然,俺又只有灰溜溜地逃走的份,不然会被他们打死的。唉,有谁可怜可怜我这只小麻雀呢?
俗话说:坚持就是胜利嘛!我终于被一个好心的小姑娘“收养”了。可是,我失去了自由,失去了快乐,我时常想起在蓝色的天空中飞翔的时候。
我唱起那首我以前从来不明白的歌:“我是一只小小小小鸟,怎么飞也飞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