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放暑假的第三天,我学完了长笛、回到家。我一开门,妈妈就说:“家里飞来了一只麻雀你去捉住它,顺便看看你那个屋子里是不是也飞进来了。”
我进了我的屋子,被眼前的景象吓倒了,同时惊呀的说:“妈妈,这有两只那!”妈妈闻讯尔来逮住了那两只麻雀。逮住它们以后,我仔细观察它们。它们周身披满了一层厚厚的羽毛像从头到尾穿上了一件黄褐色的大衣由深到浅,只有翅膀末端有一点黑色。多有规率呀!
然后我把它们关在我们家的阳台里。过了几分钟我惊奇的发现它们只要看见我就在阳台里乱撞。经过我一番冥思苦想,想出一个“好主意”,是:在阳台边立一个我的头像让它们自然习惯了。后来我把我的主意告诉了妈妈,结果爸爸因为怕鸟见了以后一直不停的撞,直到撞死为止。所以列为家庭十大“叟主意”。后来可能是鸟儿知道冲不出去也不冲了。
虽然我不愿意送走这些客人,可是大自然是它们的妈妈,也是它们的家。所以我终究打开窗户把它们一个个的送走了。我祝愿它们能在大自然的怀抱里幸福、健康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