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作文:空中信仰——坚韧的麻雀
高一(6)班王承汉
斯烈烈的寒风吹来了冬的脚步,窗前,觑觑眼隔着玻璃看不透这个世界,隐隐约约中,在那颤抖的树头,一只小巧的麻雀高高轻轻的掠过。
枯萎的枝头向它挥了挥纤细的手,它却依然将身影在天空任性地挥散,因为它有一个梦,那是亦苍鹰翱翔万丈蓝天。
为了梦,它执着,翅膀是酸是痛,也无阻它坚韧地飞翔,它的心中无时不再长吼着:“我要飞,我要高高地飞!”
黄叶又一次躺在地上,冬是似平更冷,穹空之中,一只娇小的麻雀呼出了一串晶莹的露珠。在苍鹰之上,它笑了,似乎也有泪水润湿了它的羽毛,它的心。
只想起,在烈日之中,太阳火辣辣地燃烧着它的羽毛,火鸟,无助,依然静静地冲向蓝天,冲向太阳。
只记得,在大雪狂飞的冬天,寒风夹着雪,迷失了眼睛,白色的黑暗当中,它无惧于苍天的嘲笑,从雪堆中爬出,带着伤和痛追着自己的梦。
艓艒亦是舟,艒能航行万里,艓也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苍鹰仰首望着它,颓然感叹:“胜过高山不是美,输给小雀才叫惨。”
岁月磋砣,某日的落叶,轻轻地随风飘荡,静静地风儿掠过颠峰,卷起一缕缕坚韧的羽毛,唉,我明白,白骨的信仰,到死不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