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雀作文350字
天下真有这般巧合的事,平日想要捉几只麻雀难如上天,这天可好,正上着语文课,两只麻雀就猛然闯入教室。
这一下,班上就完全乱了套,这的确太令我们这些小顽童们兴奋了。老师也注意它们了,目光在横梁上的雀儿身上扫了几次,像做透析似的,不过,老师很快叫大家安静下来。
实在是太吵了,老师显得有些微不足道,毕竟,从物理学的角度推断:1:42,除非大家个个是哑巴。不过,老师的下一句话却立刻让班上的声音从120分贝溜回0分贝:“声音小一些,别吓着麻雀,它们会飞走的!”的确,谁不想多看一会儿麻雀呢?老师有效地利用了同学们的心理,很好地管理了班级秩序。——一个和蔼、亲切而又多么善解人意的老师啊!
心里真得很佩服老师这一点,以至于麻雀走后,班上都没有一声叹息,相反却是一阵掌声。老师的笑容挂在脸上,同学们的笑容也挂在脸上。后来一段时间,同学们听课也格外认真,麻雀的到来好像是用来调整我们的心态一般,多么有意义的一堂课啊!
事后,我对此回味无穷,好与坏其实只有一步之遥,只要善于应变,坏事何尝不是一件好事呢?